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中國科技大學參與八八水災工作紀錄第三報

8月27日,中華顧問工程司邀請本校3D測量團隊,再度前往高雄勘災,主要勘災地點為茂林國家風景區與寶來溫泉區,這兩處皆因風災影響,造成聯外道路損壞無法通行,直到近日才搶通。10點40分一行人抵達遭洪水沖毀的大津橋。大津橋因結構受損,日前正在進行維修改建的工作,一旁則搭建鋼樑便橋,做為替代道路及工程進行運輸之用。回顧莫拉克風災發生當時,8月8日即因為評估有危險,於是進行封橋,8月9日因荖農溪河水暴漲而沖斷。由鋼樑便橋彎曲的情形,可以想見當時的河水是如何猛烈湍急。目前先以涵管搭建便橋,原有大津橋的橋墩如照片




茂林國家風景區

10點50抵達茂林國家風景區,往風景區內部,道路早就塌陷,車隊僅能沿河床走,經現場勘查,希望從鄰近的至高典涼亭做掃描,一次取得茂管處與大津橋的資料,然而前往涼亭之道路無法開車上去,約需步行20分鐘,於是決議先前往寶來。





寶來溫泉區

下午12點30 - 2點30 前往寶來溫泉區,前往寶來路況差,也有許多崩塌路段,遠遠望去寶來溫泉歡迎字樣仍舊高掛,然而路上人煙稀少,多數商家目前處於都歇業階段。茂管處處長與當地居民討論如何復甦,並帶領當地居民重新站起來,恢復往日榮景,此外建立完善的通報系統、疏散措施等等,亦在討論之列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